安尧

【番外】一些散落于时间中的事(1)

 

全员友情向

ooc预警,文笔渣预警

时间线跨度长,三小段,算是对过往事件的一些补充



1

 

因吹四艇桌游社,撒贝宁面前放着一张棋盘,棋盘上黑白子交错,而他却在望着窗外的雨丝出神。

何炅前段时间突然失去了联系,直到现在也没有主动联络他,令他有些不安。虽然他绝对相信何炅的本事,但那张网有多麻烦他也很清楚。

现在的何炅如果硬要与那张网相抗,绝无成功的可能。

雨一直在下,阴沉的天就像撒贝宁阴沉的心情。他看着棋盘,一向被他用来打发时间的棋盘此刻也变得碍眼起来。

他烦躁地把棋子全部扫了下来,正准备再摆一盘,这时他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看到手机屏幕显示的字母,撒贝宁的烦躁一扫而空,面上浮现笑容,接起了电话。

“不错,还活着呢。”

“毕竟是你挑选的合作对象,我也总得对得起你的信任。”

是何炅一如既往的语言风格,只是声音听起来有点疲惫。

最近不太好过吧,撒贝宁默默叹了口气,还是维持着原本的语气,不让何炅听出自己的担心:“今天这通电话打过来有什么事?不会只是跟我报个平安吧?”

何炅笑了:“确实有事,想让你帮我一个忙。”

撒贝宁放大了声音,表示惊讶:“哟,难得你找我帮忙,说吧,什么事?”

何炅沉默片刻,开口道:“……我想请你帮我查一个人的消息。”

听起来难度不高,毕竟撒贝宁也是专业的情报商,他立刻回答:“可以,告诉我名字。”

“……魏晨。”

“性别、身高,还有没有其他信息?”

“男,183,长得挺好看的,再没什么其他信息了。”

嘶,这么简略的信息,还真是看得起自己啊。

撒贝宁倒是爽快应下:“行,这些信息就可以了。不过这个魏晨是什么人?是你朋友还是你敌人啊?”

何炅沉默片刻,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转移了话题:“……因为我的事情,最近网会收缩一部分。”

听到这句话,撒贝宁立刻理解了何炅这句话的意思。没有追问,只是故作轻松地回答:“没事,我已经猜到了,我这边你不用担心,管好你的小组就可以了。”

然而这句话一出口,撒贝宁明显感觉对面何炅的呼吸一滞。

撒贝宁试探性开口:“你的小组……”

“没事。”何炅没等撒贝宁问出口,便立刻回答。

撒贝宁皱了皱眉,也没再多问什么,两人又聊了几句便挂了电话。

或许何炅那边确实出了什么事,但他相信,相信何炅能处理好一切。

正如何炅所说,因为他是自己挑选的合作对象。

是宿敌,是朋友,是最了解彼此的存在。

所以,不会有问题。

 

  

  

2

 

晚上十一点,何炅仍在办公室,查着新案子的资料。

毕竟不管怎么与“网”斗,他都是特殊犯罪调查小组的组长,追查这些特殊犯罪案件本就是他的职责。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他拿起来扫了一眼来电,便将电脑切了界面,然后切换了监控。

魏晨离开后,何炅养成了切监控的习惯。毕竟以前魏晨在时,“网”可以通过魏晨上报的信息来进行监控,而无需这种手段。

只是他们大概没想到,魏晨和自己早已相识且彼此信任,尽管他不知道是“网”在监控小组,但他也从来不会上报对小组不利的信息。

何炅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接起了电话,对着电话那头这个少数自己可以信任的人之一,何炅的语气还是带了些笑意。

“这么晚还不休息,是上次的事有眉目了?”

撒贝宁声音轻快:“这人倒是挺有意思,我查了好久才只找到一点消息。”

果然有了消息,何炅立刻询问:“查到了什么?”

“他是一名赏金猎人,接过几单,完成的倒挺快,都是不涉及人命的活。”

撒贝宁语速缓慢,而且那边不时地传来清脆的“啪”的声音,何炅知道他应该又在自己和自己下棋。

赏金猎人吗,这倒是个合适的职业。

“而且……”撒贝宁的话打断了何炅的思考,“他的反侦查能力很强,我估计芒城除了我不会再有人能摸到他的信息。”

何炅暗自松了口气,这倒是个好事,然而刚放下心来却又紧接着听到撒贝宁拉长声调的两个字:

“不过……”

“不过什么?”何炅追问。

“他失踪了,嗯……时间大概在半个月前。”

何炅皱眉:“连你都查不到?”

“虽然这么说很没面子,但我确实查不到。如果你跟我说的早一点,可能我还能想办法监控他,但是你说晚了,我也没办法。”撒贝宁的语气似有无奈。

何炅面色稍缓:“如果连你都找不到,那估计也没人能找到他。”

“你还真是对我有信心。”撒贝宁也笑了,“不过确实,他的反侦查意识和能力都很强,我之所以能找到他的消息,也只是因为他来我这里买过情报。”

“买的谁的情报?”

“甄手下一个堂口的,跟他接的一个单子有点关联。”

“甄?难道是……”

“是什么?”

“没什么。”

何炅捏了捏眉心,魏晨去查甄,是因为他发现了甄的势力是导致王鸥受伤的罪魁祸首,还是因为他知道了关于“网”的事情,知道了甄的势力也是“网”的一部分?

如果是前者,他想达到什么结果?如果是后者,那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跟什么样的力量相抗?

何炅陷入了更深的自责,归根到底,还是自己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小组。

如果自己能护住王鸥,如果自己能不让魏晨担心连累自己,如果自己能早一点摆脱那群家伙的纠缠,如果自己还能再强一些……

如果……

“何炅。”撒贝宁明显感觉何炅的情绪不对,少见地直接喊名字。

“……抱歉,撒撒,走了个神。”何炅的思绪被打断,感受到撒贝宁的担心,安抚了一句。

“你最好只是走了个神。”撒贝宁哼了一声,明显不相信。

何炅笑了笑:“好了,早点休息,我继续工作了。”

撒贝宁叹了口气,还是回复:“保重身体啊,我的何大组长。”

“知道啦。”

何炅挂了电话,闭上眼睛放空了一会儿思绪。

刚才又差点陷入了那种情绪中,必须尽快调整过来。

缓了一会儿,他新建了一个文档,开始写一份申请。

小组新增人员的申请。

 

 

 

3

 

白敬亭收刀,看着这个“前上司”倒在血泊之中,面上波澜不兴。

他要设计死的人,是绝对活不了的。

魏晨跟在白敬亭身后,咳了一声以作提醒,远处有一个又高又壮的黑衣人突然出现,左右张望,然后显然是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向这边走了过来。

来者不善,魏晨摸着兜里的弹簧刀。就算那人想对白敬亭动手,也得先过了他这一关。

被提醒的白敬亭也注意到了对方,但他并没有采取什么行动,只是看着那个黑衣人,甚至还笑了笑。

黑衣人走了过来,无视旁边一脸警惕的魏晨,面对着白敬亭,语气平常:“干的不错,老板说他的人都处理了吧。”

“知道了。”白敬亭答应着。

看来这个人也是甄的手下,给甄的其他手下带命令的。

尽管知道了对方的身份,但魏晨也没有放松,手依然攥着弹簧刀,默默观察。

黑衣人带完命令才注意到魏晨:“这也是他的人?”

“不,这是我的人。”白敬亭微笑,回答得理所当然。

魏晨暗自挑眉,白敬亭是要护着他。

“我记得老板当初下指令的时候说的是让你一个人来吧。”

“这事对boss这么重要,我总得拉上个靠谱的手下,来个双保险吧。”白敬亭摊摊手,一副委屈的样子,“你可别跟boss告状,搞得好像我一个人完不成他的任务似的。”

那黑衣人也笑了:“我不管这些事,我只负责传达老板的命令,但是如果别人跟老板说了……”

“那就是我自己倒霉,多谢啦大哥。”

黑衣人很快就离开了,白敬亭和魏晨并排目送他的离去。白敬亭笑容收敛,看着黑衣人的背影目光冰冷。

魏晨松了手中的刀:“你应该去演戏,才不辜负你这才华。”

白敬亭嘴角勾起回了句:“这你是不是该谢谢我?要不是我你也被处理了?”

魏晨呵呵一声,没有回答。

然后白敬亭收敛了表情,认真起来:“说起来,三儿,问你个问题。”

“说。”

“你想留下还是想离开?”

魏晨疑惑地偏头看向白敬亭。

“你如果想离开,现在走,我不拦你,这里的人也拦不住你……”

魏晨打断了白敬亭的话:“我要留下。”

白敬亭嘴角微勾,转向魏晨,眼睛微眯:“留下啊……三儿,你知道吗,boss曾经和我说,如果你不知道一个有能力的人是否值得信任,就让他做你的助手,让他的一举一动都掌握在你自己手中。他可以接触你所有的资料,但他敢泄露一丁点,你都会立刻知晓就是他的问题。如果他值得信任,你将会收获一个最大的助力;而如果他不值得信任,那捏死他就如同捏死一只蚂蚁。”白敬亭观察着魏晨的表情,耸了耸肩,补充了一句:“我做了他两年的助手。”

魏晨的表情有些触动。

白敬亭看起来似乎对那段经历并不在意,只是带着挑衅的微笑:“三儿,你要不要做我的助手?”

魏晨没有犹豫,笑了声:“我今天刚认的老大要提拔我做他的助手,我怎么都应该回复一句荣幸之至才对。”

白敬亭并不意外这个回答,或者说这个回答才是他的目的:“荣幸之至?那你就先告诉我你到底叫什么吧,别拿张三这个名字糊弄我。”

这家伙果然从来就没有信过自己的名字,不过还好早有准备。

魏晨咳了声:“……张思睿,不过外人面前还是叫我张三吧。”

“张思睿?”白敬亭重复了一遍,然后笑了起来,“你还真是个张三啊,反正我一直叫你三儿,没什么区别。”

“那么,请多指教了,老板。”魏晨伸手。

白敬亭也伸手握住:“请多指教,我的助手,张思睿先生。”

  

  

   

  

最近新开了两篇,但是都只写到两千来字就没了思路,如果有想看他们过去经历的哪些事的话可以评论,我看情况写一写,应该都不会太长。

 


评论(3)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