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尧

【晨鸥昀】兄弟就是用来算计的

 

全员友情向,但是昀在嗑晨鸥

虽然晨鸥俩人目前都跟昀关系更近

ooc预警,文笔渣预警

还是这个大概算是警匪au的世界

时间线位于一如往常之后

 

 

 

<晨哥,周六有空吗?>

<什么事?>

<下个单。>

<可以,详细的电话谈。>

<OK。>

在废弃大楼四楼监视并埋伏着的魏晨回想着当时的聊天记录,有点后悔自己答应张若昀答应的那么快。

他这个目前排名第一的赏金猎人已经因为张若昀的计划在这里待了四个小时了,免费。

虽说是他说过交情能抵钱,他自己也不缺钱,但第一赏金猎人给人干白工到哪也说不过去。

  

张若昀通过个人渠道获得了个消息,今天他们要抓捕的赌场人员是甄的人,他们已经提前接到风声,准备在这个废弃大楼和赌场两个地方提前进行埋伏,废弃大楼这边明显就是远处的火力支援了。介于特殊犯罪小组能调动的警员数实在有限,张若昀就在何炅与王鸥不知情的情况下联系了魏晨,让他帮忙清除埋伏。

这对于一个专业赏金猎人,尤其是针对甄氏集团的赏金猎人来说,实在算不上什么大事。

魏晨答应的很痛快。

然后就在这等了这么久,从下午到晚上,他都看到张若昀已经带人进了赌场了,废弃大楼这边还一个人都没有。楼内没水没电,没有任何设施,只有楼外立着的几个人已经离开的施工队的探照灯能给楼内带来点光。

说好的埋伏呢?

正在他觉得是不是张若昀在骗他的时候,楼下传来了脚步声。

魏晨顺着楼梯的缝隙向下看了看,人数不多,大多拿着狙击枪。

虽然和原本说好的时间不同,但魏晨还是干脆利落地快速解决了这些人,只是衣服上沾了点血。

解决之后就更无语了,就这么几个人还值得把自己叫过来?

虽然整件事都透着诡异,但终归是把张若昀让他做的事情都做完了。

魏晨通过望远镜观察着赌场,那边似乎进行的也很顺利。虽然没看到张若昀,但警员已完全控制赌场,正在押送犯人上警车,想来应该不会再有意外。

那自己这边也得抓紧时间撤离了,虽然自己的枪装了消音器,但还是谨慎为好。

魏晨抓紧时间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谁知刚下到一楼,还没出门,便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王鸥在楼外观察了一圈,然后径直向楼门走来。

魏晨急忙闪身躲到一根柱子之后。

为什么王鸥会来到这里?张若昀给自己的计划里完全没有提及王鸥也会来。

想起之前的一切,魏晨合理怀疑张若昀在设计自己。

而且他已经成功了。

我可真是谢谢你啊张若昀,下次你再找我别想免费了,双倍起步!

魏晨咬牙切齿地想着。

王鸥走进废弃大楼的大门,也不再继续向内,而是直接开口问:“你在吗?”

“……”自己是被王鸥发现了吗?魏晨在柱子后面一动不动,期待王鸥能自行离开。

“你不现身,但是我还是觉得你在这里,你知道我的直觉向来很准。”

这倒是事实,虽然大概率还是从张若昀那里得到的消息。魏晨摸摸鼻子。

“已经快要两年了吧,时间过得还是挺快的,我们没有见过了。甚至不知道你在这段时间里到底是活着还是已经死了,毫无消息。”

王鸥的语气轻柔,听起来似是在谈心。

魏晨沉默地听着,手指却慢慢握紧。

“我的情况你倒不用担心,我有了新搭档,他叫张若昀,聪明,冷静,在很多方面强过你不少,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我们现在的工作。”

是啊,魏晨当然知道,毕竟初见时那家伙一眼就看出来他肩上的伤,现在还能设计他把他送到王鸥面前。

王鸥顿了顿,开始讲一些魏晨离开之后,他们的一些工作和生活,讲的不算细致,但魏晨倚在柱子上,闭着双眼,听的很仔细。

而说着说着,王鸥话锋一转:“……但是,我还是会想起我们从前一起在小组、一起搭档的时候……”

魏晨的脸上多了一丝惊讶,他立刻明白王鸥的意图,也明白了她想说什么。

王鸥的情绪从声音上听起来似乎不太稳定,她的声音在发颤:“……我只是,太久没有见到你了,我……”

很想你。

这应该就是潜台词了吧。

魏晨在心里叹了口气,若是没听见就算了,听到这里还不出去,那魏晨就不是跟王鸥搭档了四年的魏晨了。

“好久不见,小鸥。”魏晨从柱子后面走出来,打断了王鸥的话。

尽管王鸥已经在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但嘴角仍是不自觉上扬了一分。

成功了,但成功的原因是,他们两个都太了解彼此了。

王鸥刚才那句话看起来是因为被魏晨打断才没有说完,但以她的性格,她绝不会想要把那句话完整地说出口。

魏晨是了解王鸥的,他知道她不想说完,所以他才会现身打断这句话。

而这就是王鸥的目的,用这句话逼魏晨现身。

魏晨明白王鸥的目的,但他也还是现身了,他不想让王鸥在自己面前做她不愿做的事。

两人的默契直到现在也依然延续,一人挖的坑,另一人必然会跳,而且跳的心甘情愿。

既然已经现身了,魏晨也没必要再次躲起来,太过矫情。他上下打量了一下现在的王鸥,声音有些沉:“之前的伤,没有什么留下后遗症吧。”

王鸥摇摇头:“没留后遗症,医生说我被送去的很及时。”

“那就好。”其实魏晨也跟张若昀旁敲侧击过王鸥的身体情况,不过再听本人确认一遍总是更放心些。

但是问完了这个问题之后,魏晨也不知道能再说什么了。

这时,王鸥注意到魏晨身上的血迹,上前一步:“你受伤了?”

“没有,甄的人的血,他们还不至于让我受伤。”魏晨立刻回答,但刚和王鸥的目光一对接,又下意识地移开目光看着地板。

王鸥颇有几分无语:“你是在跟地板说话吗?”

魏晨挠了挠头,但也只是目光四处扫,基本不去与王鸥对视。

王鸥挑眉,这人看起来很心虚,但她也觉得甄的这几个杂鱼手下确实伤不到魏晨,那他在心虚什么?她实在不明所以。

魏晨确实心虚,因为他之前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王鸥,就算被王鸥逼得现身,也没有做好面对王鸥的准备。

更没有做好回答王鸥问题的准备。

“为什么要离开?”王鸥继续发问。

就是这个问题,他没办法回答,但也是王鸥一定会问的。

魏晨沉默,考虑要不要回答,该怎么回答。

但王鸥却也没有多等,而是继续接着说:“我倒不是很想知道。”

魏晨移回目光,表情有些惊讶。

这很不像王鸥的性子,她一向喜欢究根寻底,喜欢把所有不明白的事情全都弄明白,但现在竟然会说她不想知道。

魏晨现在的想法倒是全表现在表情上,很容易读懂,王鸥偏了偏头:“我也是会变的,尤其是在搭档突然消失之后。”

“抱歉。”这句道歉倒是早就准备说的,真心实意。

“如果你是对你的不辞而别道歉的话我就接受了,毕竟我受了个伤后醒来之后就发现我的搭档竟然消失了,实在很恼火。”王鸥顿了顿,“但你如果是觉得连累了何老师和我的话就大可不必了。我大体也能猜到,左不过是你为了救我做了什么事,才连累到何老师甚至咱们这个小组,你才不得不离开。”迎着魏晨诧异的目光,王鸥继续说:“如果可以,我很想从你口中听到真实的情况。但如果你不想,我也不会勉强,毕竟这件事,根源在我,最初受伤的可是我。”

一瞬间,魏晨没忍住笑了起来。

他之前与何炅打电话的时候,都各自认为这件事的根源在自己,没想到王鸥也是这么想的。

既然话都说到这里了,王鸥定然是不会继续追问这个问题了,魏晨松了一口气,再抬头时,却突然看到王鸥一脸血迹。

就像两年前的那天一样。

不对,不对!魏晨闭上双眼用力摇了摇头,再次睁开眼睛时,看到的是一切正常的王鸥以及她担忧的表情。

“你怎么了?”王鸥看着魏晨,总觉得他不太对劲。

“没什么,可能是有点累了。”魏晨摇摇头,掩饰着自己刚才那一瞬的惊恐。

只是昏暗灯光下的阴影落在王鸥脸上而已,明明只是看错了,却把自己吓成这样。

魏晨自嘲地笑笑,自己什么时候这么脆弱了。

王鸥仔细地观察着魏晨,考虑到四周的环境,大概猜到了是什么原因,却也有点奇怪怎么会把魏晨吓成这样。

莫非……

王鸥心里严肃了几分,虽然她不会追问魏晨离开的事,但不代表这件事她就可以放着不管。她喊了一声“晨”,确保魏晨看着自己,然后熟练地从腰带的枪套中拿出手枪,举起枪,枪口对准自己的太阳穴,扣动扳机。

动作流畅,行云流水。

魏晨大惊失色,高喊着“不要”,就要冲过去制止王鸥。

扳机扣动,无事发生,手枪里并没有子弹。

魏晨冲了过来,却半蹲在地上,手捂着胸口深呼吸,似乎在调节自己。

王鸥看着冲过来满头大汗表情惊慌呼吸急促的魏晨,皱了皱眉:“我的感觉没错……你的心理状态不太对,尤其是在面对我要受伤的时候。是那次留下的阴影吗?”

魏晨竭力控制呼吸,好不容易才冷静下来,仰头叹了口气:“……我只是被你的举动吓到了。”

是吓到了,但是反应过大了,以前的魏晨完全可以冷静而又快速地制止她。王鸥皱着眉头。

“我没事,小鸥。”魏晨已经调整了过来,站起身来,认真地看着王鸥的眼睛,“我已经没事了,你知道我不会骗你的。”

魏晨从来不骗她。

尽管他的“没事”这俩字的标准线划得一向很低。

王鸥正对着魏晨那双明亮的眼眸,对视许久,终究还是叹了口气:“我相信你。”

魏晨笑了,说:“放心,我值得你的信任。”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都不想这就离开,索性就找了个角落,两人靠在角落里聊起了近况。

准确地说,是魏晨听王鸥聊近况。

王鸥讲了一些近期完成的工作,魏晨听的很上心。

当然,讲着讲着,不免就开始抱怨起来了。

“何老师和若昀这两只狐狸,每次定好计划就是一副只有他们知道谁都不知道的样子,我问他们他们还不说,真让人火大。”

嗯,从前是我和你一起看不懂炅哥的操作,现在只剩你一个了。魏晨心虚地挠挠头。

“枪法我一直在练,若昀枪法比我更烂,现在我已经不是小组里射击水平最差的了,还得感谢你。”

嗯,不过张若昀的近战应该比你强不少……算了,别说了。

“何老师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们也没法分担。”

炅哥的心事吗,确实帮不上忙,不过好歹他和撒贝宁有联系,真有事应该能从那边获得帮助,只是不知道他的心事是什么。

“唉,活越来越多,我们人手又不够,何老师最近已经在准备招新人了。”王鸥无奈地叹气。

魏晨想起了上次张若昀给他发的消息,笑了笑:“好事,这样你们都能减轻点压力,不过别忘了查查来人的背景……”

话没说完,王鸥便打断了他:“所以,你还是不能回来吗?”

魏晨沉默片刻,苦笑着摇了摇头:“小鸥,我确实是因为不想连累你们才离开,但是我不回去,是因为……其他原因。”

其他原因?王鸥皱眉。

“不能说吗?”

“……抱歉。”

“我知道了。”

确定了魏晨的态度,王鸥拍了拍衣服后面沾到的尘土。

魏晨也立直了身子,他知道,王鸥要走了。

“我先回去了,你……保重。”王鸥笑着道别。

“嗯,你也是,注意安全。”魏晨也笑着道别。

仿佛只是一次普通的分别。

但谁也不知道这次分别又会是多久,还有没有下次能够再见。

 

 

王鸥的背影逐渐消失在夜色中,魏晨叹了口气,拿起地上的东西准备离开,却突然听到一旁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因为什么原因不回来?”

魏晨嘴角抽搐,转身冲着声音的方向就是一记飞踢:“你还好意思出现在这?”

张若昀躲开这一脚,眨了眨眼,看起来很是无辜:“我这不是来看看这桩单子你完成得怎么样嘛,正好看到你和鸥姐在这说话,有什么不好意思出现的?”

魏晨不说话,就斜着眼看着他。

张若昀举起双手作投降状,然后脸上的笑意倒是收敛了些:“晨哥,你……不会是有ptsd吧?”

魏晨成功地被他转移了话题:“你来的挺早啊,听了多少?”

张若昀眼神飘忽:“也没多久,就……从一开始吧。”

笑话,自己可是要来见证他们感情的,怎么可能不从头到尾关注着。

虽然直到最后也没看出两人之间有爱情的存在就是了。

唉,嗑错cp了吗。

魏晨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回答起了张若昀上面的问题:“没ptsd那么严重,非要说的话也只能算应激过度,真要是ptsd小鸥不会放我走的。”

张若昀点点头:“说的也是,你要真的心理问题很严重,鸥姐肯定得确保你没问题才能让你离开。”

“说吧,怎么把她忽悠来的?”

“怎么就忽悠了?我就是说了一下赌场的任务,顺便提了一嘴最近好像有人在关注我们的行动,总能适时给我们点帮助,再就是好像有见到形似你的身影之类的……”张若昀讲起自己的操作滔滔不绝,“反正都是些小线索,分不同时间透露点,以我对她的了解,她肯定会发现是你在关注我们,所以今天一定会来的。”

魏晨鼓掌:“不错啊,确实不是忽悠,是算计。”

张若昀绅士状优雅点头:“正常操作,低调。”

然后就听魏晨说:“啊对了,你知道小鸥是心理学博士吧。”

张若昀疑惑:“当然,怎么可能不知道,怎么了吗?”

魏晨嘴角微微上扬:“没事,就是问问。”

张若昀一时之间不明白魏晨这个问题到底是什么意思,直到他回去之后被王鸥一顿臭骂他才明白,王鸥是看得出他是刻意把她引到魏晨这边的。

而且王鸥,不喜欢被算计。

自己以前没算计过王鸥,也没见王鸥被别人算计过,当然不知道,但魏晨自然是知道且烂熟于心的。

但他一点都没提醒自己!

张若昀双手抱头蹲在地上,一边乖乖保证没有下次,一边在心里骂着魏晨。

 

 

怎么说呢,有来有回嘛。

魏晨站在楼顶吹着风,想着有可能发生的一切,心情舒畅。

兄弟,自然是用来算计的。

  

  

评论(10)
热度(21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尧 | Powered by LOFTER